•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委统战部持续深化“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

    2023-08-23   阅读数:1131 【字体:  【打印】 【关闭】

    霍邱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大讨论活动目标任务,组织机关干部学习重要内容,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和统战工作质效“双提升”。

    坚持以学习为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7月以来,开展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6次,研讨6期15人次。结合正在开展的全省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两强两优”行动,机关干部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统战政策法规,以及与统战工作密切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履职本领。

    坚持以服务为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真情为群众和企业服务。大力培育“严新细实”的优良作风,落实大统战系统“月工作安排”“周工作计划”和机关干部“月工作点评”制度,激励干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面向乡镇商会和民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场次,每月深入企业宣传解读党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最新方针政策,推动乡镇基层商会换届工作,积极构建工商联与政法机关协作工作机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坚持以实干为要。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开展问题查摆,找准短板弱项,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和当前重点工作。举办2023年全县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积极推进侨联、知联会换届工作。召开全县民族宗教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乡镇统战委员、村级宗教协理员等700余人参加培训。会同消防、住建部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大排查工作,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21个,依法妥善处置未批先建问题1个。(王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