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山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军训 ——不负青春心向党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活动

    2023-08-29   阅读数:949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由霍山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军训——不负青春心向党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组织文峰中学来自全县16个乡镇,由汉族、回族等多个民族组成的600名高一新生,交叉成8个参训连队,赴霍山县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始为期10天的军训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六个一(观看一次宣传片、召开一次座谈会、举办一次大竞赛、组织一次大合唱、开展一次讲故事、举行一次运动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军训活动,既磨炼了意志品质,强化了担当意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又在和同学们交往交流中加深彼此了解,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深刻认识,促进珍贵友情,增进集体荣誉感。

    霍山县委统战部将以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引导全县青少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德才兼备、德育为先、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强国有我的家国情怀,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围绕在党的周围,勇担时代使命;团结奋进新征程,赓续时代力量。(涂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