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六安市举办“四级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2023-08-31   阅读数:9262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六安市举办全市以“四级书记”为主体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民宗局专职副局长,各乡(镇、街)党委书记、统战委员,民族村(社区)书记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并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原中央社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现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研究员沈桂萍教授和省民委民族处室领导进行授课。沈桂萍教授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重点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含义、重大意义和实践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省民委二级调研员张文清就如何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两位专家教授的辅导既有对理论的集中梳理,又有对实践的理性思考,既有高层的声音,也有基层的呼声,整个授课内容用科学的理论支撑,用大量的实例说话,用一系列的数据证明,生动精彩,内涵丰富,为各级干部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了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内容、民族工作的重要性以及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鲍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