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做好“三篇文章”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提质增效

    2023-09-12   阅读数:1452 【字体:  【打印】 【关闭】

    霍邱县委统战部坚持把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引领,深挖优势资源,着眼作用发挥,推动实践创新基地规范化特色化发展,为霍邱县高质量发展凝聚“新”人心、汇聚“新”力量。

    做好思想引领文章,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举办“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征文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淠史杭精神等主题上党课,开展学习交流8期130人次。推荐15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省社会主义学院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向基地所在地电商大厦党支部派驻党建指导员1名,以党建引领带动基地发展。

    做好资源整合文章,打造集聚力量“新平台”。将以往“蜻蜓点水式”的活动交流变成“基地定点式”的常态交流,在基地举办新媒体电商培训班4期300人次。依托基地党外人士工作室,开展“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活动,推动泥塑、剪纸、传统刻字等非遗文化纳入几所中小学校、职业学校的教学内容,发挥其在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净化网络空间,推进文明创建。

    做好人才效应文章,提高服务大局“贡献率”。利用基地搭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政议政新平台,推荐52名优秀代表人士担任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特约人员等,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互联网发展等方面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和调研报告。组织新联会会员开展“送文化、送农技、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系列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册400余本,捐助学生320人次,服务群众1.2万人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