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六安市召开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2023-10-25   阅读数:6811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六安市召开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市侨联主席汪涛作宣讲报告,市侨联专职副主席余珊珊主持会议,各县区侨联(侨办)负责人、从事侨联工作人员、部分侨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汪涛在宣讲会上重温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现场盛况,全面传达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系统部署了全市侨联重点围绕思想引领、品牌活动、服务联谊、党建职责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指出,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是一次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大会,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侨联和侨联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要突出主题抓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注重树立宣传侨界典型,激发侨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要坚持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 明确侨联的工作重点和组织定位,聚焦基层侨联组织的短板弱项,积极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侨胞之家阵地建设,开展好“侨基联动·以文惠侨”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夯实侨联基层组织基础,增强侨联组织活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