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叶集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

    2023-12-29   阅读数:1792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行业监管责任,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具体负责安全工作,做到“事有人抓,活有人干”。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督促乡镇街村社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生产月”和宗教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指导场所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安全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不断增强宗教领域安全意识。线下通过展板、宣传栏、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各场所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基督教“双月例会”契机,组织教职人员现场演练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要求各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器材使用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线上依托微信工作群和公众号,鼓励宗教界人士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线上活动。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发动群众加入学习安全知识、参与知识竞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聚焦隐患排查,强化督查检查。以场所自查、区民宗局检查、联合督查的形式,对场所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整治。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聚焦消防、房屋、电气、疏散等安全整治重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紧盯不放,督促场所整改到位。(舒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