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24   阅读数:3425 【字体:  【打印】 【关闭】

    1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一联络组组长、市人大人选工委主任王永峰出席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统战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部班子成员按照要求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永峰指出,本次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分析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全面,整改举措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部领导班子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增强履职本领,躬身垂范践行“四下基层”,实干担当走出发展新路。

    关传兵强调,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部务会“第一议题”制度,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对标对表,把准方向。要强化担当实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立足统战资源优势,以助力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统筹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向上走向前走。要强化宗旨意识,准确把握“潜绩”与“显绩”的关系,聚焦民生领域问题“小切口”专项整治,结合文明创建、联系帮扶、民主党派与基层社区结对共建等具体举措,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要强化纪律底线,部领导班子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