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头条

    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02-28   信息来源:六安新闻联播  阅读数:2079 【字体:  【打印】 【关闭】

    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度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六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今年,全市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大力发挥工商联和商协会作用,全力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坚持巩固壮大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六安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