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六安市开展新春“助台企 增信心 促发展”活动

    2024-03-13   阅读数:1351 【字体:  【打印】 【关闭】

    六安市统一战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扎实做好台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

    送政策为企。市、县两级台办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深入全市25家台资企业,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方式,宣传惠台政策和促进两岸交流的若干举措,送去政策汇编、办事指南等资料200余份,收集政策服务类、困难求助类等意见和建议7条,制定对应措施12项。

    送人才助企。针对台企诉求较大的“用工”问题,结合六安市“鸿雁回归”就业创业计划,组织电子信息、新能源制造等台企参与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通过“直播带岗”和线上招聘等形式,宣传招工政策、务工环境。开展“送工进企”活动,收集用工信息发布到镇、村,开通“就业直通车”,点对点送工进企。全市8家台企发布用工需求80个,目前已吸纳就业意向人员55人。

    送服务帮企。开展纾困解难行动,市县(区)台办专兼职人员联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对收集的诸如安徽矽晶科光电装修进展缓慢的问题,金格兰新材料、刚毅电子负责人子女入学问题,安鑫体育用品新增产线招工问题,部分常驻台胞的台胞证到期换证等问题,分门别类登记在册,协调人社、教育、公安、工会、妇联等职能部门,上门沟通、现场办公,少数不能当场解决事项,列出时间表,持续跟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