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六安市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4-04-03   阅读数:670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2日,六安市组织全市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新时代宗教中国化人才培优工程”省、市培优对象40余人,赴金安区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暨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时许,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在金安区张家店战斗纪念园广场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悼念。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东河口镇的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朱蕴山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观和讲解,宗教界代表人士切身感受到了朱蕴山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民主进步人士,为国为民光辉奋斗的一生。

    下午,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先后参观了毛坦厂镇张家店战役纪念馆和东河口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每到一处,宗教界人士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那段烽火岁月的追忆诉说,在一个个展牌和橱窗前久久伫立追思,与解说老师深入交谈交流,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和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实地感受六安作为革命老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果,培树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受教育和启发,祖国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凝结了无数革命先烈的热血和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努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争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好公民,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