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民族工作

    2024-04-08   阅读数:511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张箭带领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民族工作。市委书记方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黄应松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安区三十铺镇枣树回民村、安徽铂悦厨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叶集区洪集镇会馆回民村、姚李镇鲁大庄回民村、叶集区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我市民族村经济发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和对修改《安徽省民族工作条例》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六安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工作站位高、谋得深、举措实、效果好,各项活动有内容、有平台、有载体,成效明显。叶集区“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实在在服务群众,强化基层治理,产业有基础,发展有后劲,民族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要加强学习教育,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要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加强系统谋划,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鲍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