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举办参政议政培训讲座

    2021-12-27   阅读数:689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九三学社六安市委会市直一支社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讲座,特邀市农科院研究室主任、九三学社六安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市政协常委杨龙做专题辅导。培训讲座由市直第一支社主委李凌主持。

    培训讲座上,杨龙主任作了《关于政协提案、人大议案写作的基本方法》专题讲座,围绕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提案议案怎样选题、提案议案写作基本方法、提高提案议案写作水平的方法、怎样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五个方面,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培训课,他建议各位社员要围绕本市的中心工作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议案;要牢记参政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言建策。广大社员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讲座后,九三学社市委会原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和九三学社六安市第四届市委委员李家兵两位社员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和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参会社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类活动应该多多举办,多给大家创造学习提高的机会。(李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