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餐饮治理信息直“飞”中央机关

    2022-01-14   阅读数:517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党员、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电影科科长杨晓娟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加强无公共烟道的商住综合楼餐饮油烟治理的建议》获被农工党中央《信息专报》采用,并报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全国政协。

    该社情民意反映:近年来,各地餐饮业蓬勃发展,部分餐饮企业及经营户位于无公共烟道的商住综合楼,排烟参差无序,存在日常管理难度较大、监管合力难形成、经营重视不够等问题,成为餐饮油烟治理的一大难题。

    为此,建议:一是加强执法,做好主动服务。管理部门在搞好服务协调工作时,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出台奖补政策,引导、帮助企业做好设置烟道及排烟设施。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规划部门在先期开展规划时,应组织专业人员对商住综合楼是否配备公共烟道进行综合论证;不动产交易管理部门应该加强指导,要求售房者在房屋买卖时应明确标识房屋是否具有公共烟道,告知买受人房屋能否从事餐饮业开设;市场监管部门在办理餐饮相关的经营许可证时,应当告知当事人,明确不准在没有公共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不得开办餐饮企业。三是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宣传工作。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发挥街道社区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商住综合楼物业管理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有效参与餐饮油烟治理宣传与引导。(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