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金安区狠抓“四个到位一个确保” 着力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8   阅读数:520 【字体:  【打印】 【关闭】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金安区委统战部(区宗教局)充分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围绕“四个到位一个确保”(宣传、封闭、保障、巡查到位,确保辖区内无任何宗教集聚活动)目标,举全部之力投身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维护宗教领域的健康稳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韶光,先后三次到我区宗教活动场所督查指导,均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区委统战部立即召开部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成立区委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指挥小组,迅速下发《关于做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通知》,明确提出“三项要求”(部机关要将宗教领域防控摆在重中之重位置,乡村要将宗教领域防控纳入整体防控体系,场所要坚决执行党和政府防控决策部署)。1月24日(大年初一)上午,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乡村立即对信徒密集聚会场所采取加封条封闭、钥匙收交集中保管等措施,确保全区100多处场所在大年初一中午之前全部落实“暂停对外开放并停止一切聚会活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