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心实干扎基层 贴心服务送上门 ——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智汇六安”服务团成立

    2020-04-29   阅读数:467 【字体:  【打印】 【关闭】

    当前,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凝聚人心、强化引领,为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有根才有生命,有根才能繁茂。为更好地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实干扎根农村、社区,主动送服务上门,六安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智汇六安”服务团,吹响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集结号”。

    一场活动,开启了社会服务新序幕。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这是一个特殊的春天、一个特别的日子。4月25日上午,“智汇六安”服务活动在金寨县斑竹园镇小河村展开,六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韶光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参加送服务活动。他指出,“智汇六安”服务团的成立,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搭建了新平台,希望成员以平台为“舞台”,充分发挥专业和智力优势,为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启动仪式后,“智汇六安”服务团开展了首轮服务活动,医疗卫生服务分团的义诊活动切实缓解了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文化服务团的送文化下乡活动满足了群众在精神文化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正如陈韶光强调:“任何活动都不能搞形式主义,不能一阵风、一阵子,要形成长效机制,带着问题去调研,融入群众找答案,切切实实围绕群众需求开展,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基层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群人,汇聚众智一片心。党外知识分子历来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智汇六安”服务团由市知联会54位会员组成,设立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民营经济、法律、同心聚智等6个服务分团,建立起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水平高、涵盖领域广、年龄结构合理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新队伍,充分展示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学科多样、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陈韶光对服务团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所有成员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阵地主战场上来,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到助推我市夺取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上来,主动与基层统战工作融合,发挥好社情民意观察站、矛盾纠纷调节器的作用,开展送医、送法、文化宣讲等社会服务。

    一方热土,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智汇六安”服务团根植于人民,服务于群众,围绕“一心一廊”、“一谷一带”、“一岭一库”六大平台建设,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帮扶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成效,扩大社会服务影响。正如陈韶光强调:“服务团成员要深深植根于农村,紧紧服务好农民,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大展身手,展现新作为、实现新价值。”文化服务团6位市美术协会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描绘小河村春天的山水,一幅“春到小河”充分表达了党外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建功立业的激情。此次“智汇六安”服务活动,是全市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宣言书、发令枪,统一战线成员将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以独特而强大的力量,谱写中国梦的六安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