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卢程锦:党外干部绝不置身事外

    2020-03-02   阅读数:535 【字体:  【打印】 【关闭】

    “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没有党外和党内之分,党外干部决不能置身事外,我是投资创业中心的干部,我对企业工作比较熟悉,我请求加入企业派驻指导工作里。”这是卢程锦对霍山县复产复工企业驻厂指导组领导说的话。

    卢程锦,霍山县投资创业中心的一名党外干部,霍山县第十届政委委员会委员,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也不是领导干部,但她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一个党的干部应有的担当。

    她带头做好家庭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把婆家原定于初二为自己儿子首次回老家巢湖而举办的家庭聚餐取消,逐个亲戚打电话解释,并下大气力做好了婆婆的思想工作。同时,在家庭微信群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请他们做到不串门走访亲友,不组织、参与聚会聚餐,引导他们信科学、听官宣、不造谣、不传谣,倡导大家用网上拜年代替走访拜年。

    在县里要求各县直单位的干部下沉到社区做好值班执勤工作后,她就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社区统筹考虑她孩子小,丈夫是县经信科技部门工作人员一直在帮扶县内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筹集原材料,因此未安排她在小区门口执勤。她心系贫困户,多次打电话联系包保贫困户,提醒贫困户提升防护意识,其中一户贫困户家中没有口罩等防护用品,她从家中年前购买的口罩中挤出一些,多方联系给贫困户带去。

    当她得知县里成立复产复工企业驻厂指导组,她主动向单位报名参加志愿者。她每天都坚守在企业一线,做到早半小时上班晚半小时下班,帮助企业检测职工体温、检查防护用品佩戴和储备,监督生产车间、员工宿舍消毒、分时分批分开就餐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卢锦程虽是女干部、党外干部这双重身份,但她从没有因家庭有着13个月的儿子而耽误工作,更没有因不是党员干部而置身事外。相反,她作为60名县派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中唯一不是领导干部的干部,却时刻关注着所联系企业的防疫动态,“您好,请您正确佩戴口罩,请您到这里检测体温”“组长,东磁由刚复工时的73人到今天上班440人,原来储备的口罩可能不够一周使用,我们是不是要向指挥部汇报,帮忙协调解决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