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外干部与复工企业“疫”路同心 ——记霍山县党外干部卢程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阅读数:612 【字体:  【打印】 【关闭】

    “我虽然是党外干部,但是我在投资创业中心工作,对企业工作比较熟悉,所以请求加入企业派驻指导工作队里,希望可以在这场阻击战中也贡献自己的‘党外人士’力量。”这是霍山县地投资创业中心的一名党外干部卢程锦对霍山县复产复工企业驻厂指导组领导说的话。

    “求得任务”后,在一周时间里,她连轴转,用自己所能帮助企业填报复产申报表、制定复产工作方案、食堂管理制度、消毒防护方案、突发事件处置、人员排查预案等10余项关键性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横店东磁集团霍山分公司成为通过县第一批复工复产验收的企业。

    连日来,她与东磁集团紧紧连在一起,上下班时间,她严把“出入关”,对进出人员查体温、通行证,确保“人”、“证”一致。日常中,她在车间班组做好“宣讲员”“督察员”,每天巡查车间不少于4次,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微宣讲”,查看员工佩戴口罩、厂区清洁消毒、分批就餐等要求是否到位。同时,督促企业保障防控物资储备、严控防控物资质量,“小卢同志,工作积极主动,懂得不少企业管理知识,为我们帮助企业复工发挥了大作用。”陈生指导组组长说道。目前,最初复工时上岗人数仅有73人,现已增加到440人,复工率达99%。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卢锦程同志虽然是女干部、党外干部,但她从没有因家庭有13个月的儿子而耽误工作,更没有因不是党员干部而置身事外。相反,她作为60名县派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中唯一不是领导干部的干部,却时刻帮助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您好,请您正确佩戴口罩”“请您到这里检测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