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市委统战部赴叶集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聚力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4   阅读数:5136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喜迎二十大,号召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实践,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成员责任感、使命感,6月10日,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叶集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聚力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4180013631363.jpg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敏敏,市侨联主席、统战部机关支部书记汪涛率领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安徽鼎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淮果岭林果基地、三元镇乡愁文化园民间艺术馆,通过了解电商、农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乡愁文化的挖掘创新,感受到乡村振兴一系列政策的实施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带来了新机遇。

    20220614180070687068.jpg

    在与基层农业企业家、部分干群和机关党员的相互交谈交流中,孙敏敏一方面鼓励企业家要抢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另一方面鼓励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一要密切关注。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农业+文化+旅游”“农业+特色产业”“农业+电子商务”等发展空间大潜力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多关注、多了解、多融入,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支持。二要强化调研。组织党外人士以乡村振兴为重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实地走访调研,引导非公经济企业开展产业、基金、就业、技术扶持,帮助群众就业创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积极献智献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人士要走进乡村看振兴,发出六安好声音,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三要积极参与。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导统战成员发挥好优势,主动领办、助办、帮办、创办农业龙头企业,发挥产业的带动和促动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产业振兴。(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