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工商联:以点成线扩面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4   阅读数:3722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杜坤在走访安徽仁发黑石渡有限公司时强调,“要致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找准切入点,以点连线,以线扩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webwxgetmsgimg.jpg

    近年来,市工商联主动作为,在脱贫攻坚答卷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百企帮百村”的产业扶贫模式得到广泛推广,成为整村脱贫的关键。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市工商联继续发挥作用,积极谋划“百企兴百村”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找准产业发展“关键点”。在“百企帮百村”基础上,对产业帮扶项目进行精耕细作,深挖项目价值和潜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产业价值链提升上做文章,将简单的扶贫车间转型升级为乡村振兴就业工厂。引导仁发公司在原有茶叶生产加工基础上,延伸供应链,开发石斛产品,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响。二是强化良好生态“支撑点”。充分利用绿色资源,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积极引进绿色产业项目,带动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协调帮助仁发公司解决发展问题,引导企业建设石斛产学研基地,放大产品价值链,做好山间地头的产业文章。三是抓牢文化振兴“着力点”。追溯文化渊源,挖掘文化价值,讲好文化故事,让田园风光、山水乡愁、红色历史成为文旅产业的“增效剂”,用“乡土味道”赋能乡村振兴。指导仁发公司开设“文化讲堂”,建设“体验馆”,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供应链提升。(权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