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邱县“四个一”落实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

    2022-09-01   阅读数:9942 【字体:  【打印】 【关闭】

    霍邱县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近日,县委19位领导干部与43名党外人士结成联谊交友对子,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为促进霍邱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与党外人士进行一次谈心交流。党员领导干部主动约请党外人士见面谈心,向党外人士宣讲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外人士向党员领导干部介绍所在单位工作情况及本人工作和思想状况。

    对党外人士开展一次慰问活动。逢春节、元旦等重大节日,党员领导干部可登门走访,或是以发送短信和其他形式表示慰问,送去温暖和关怀。

    给党外人士委托一个课题调研。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委托党外人士单独或共同开展调查研究,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党外人士一起调研。党外人士也可自行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

    为党外人士解决一个工作难题。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帮助解决党外人士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使党外人士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王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