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六安市各民主党派注重“六学” 掀起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2   阅读数:4409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我市各民党派就地就近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近期又通过多种形式观看、讨论、学习、热议二十大。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学”。民革市委会在微信公众号转发二十大相关专题学习内容,在党员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支部纷纷组织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会要求班子成员和支部负责人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民革工作特点,撰写上交一篇观后心得。

    二是通过新媒体视频“看学”。民盟市委会及各支部通过网络直播、手机等形式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大会讨论情况、采访党代表风采等,盟员们自发在“六安盟友”微信群中交流感想,在朋友圈中积极转发,表达自己在收听收看后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

    三是通过提笔敲键“写学”。民建基层委在大会召开后,组织所属会员开展“提笔忆初心,敲键谈感受”活动,截止目前,超过半数会员向基层委提交了二十大报告观后感。

    四是通过座谈交流“议学”。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都在第一时间组织会员、党员召开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的讲话、在参加有关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谈成就、议发展、话振兴。

    五是通过发布导图“引学”。九三学社市委会通过公众号连续发布三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材料供社员们学习,在社员微信中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思维导图,交流观看心德,学习氛围空前高涨。

    六是通过召开板凳会“互学”。致公党基层委组织各支部党员第一时间与结对社区以召开板凳会的形式与群众干部在一起互学互议,谈感受,议变化,一起展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前景。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多开展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实施“同心帮扶”行动,为新时代美好六安建设贡献党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