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统一战线打造“四个课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阅读数:6130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霍邱县统一战线创新形式打造“四个课堂”,兴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打造“直播课堂”现场学。10月16日,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和县知联会、县新联会、县台联会、县中华职教社、县宗教团体负责人齐聚“霍邱统战之家”,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11月4日晚,组织全县统战干部参加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基层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现场学习二十大报告,现场倾听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现场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专题课堂”深入学。11月8日,召开全县统战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举行全县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围绕“团结奋斗”这一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动员全县各界人士、广大群众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共建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

    打造“集体课堂”研讨学。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支部集中学习3次,研讨发言8人次,举办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1次。要求部机关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宣讲课堂”广泛学。县民宗局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县基督教“两会”及城关镇、周集镇的3个宗教活动场所,向信教群众、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宗教教职人员代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及社区干部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统战团体在各自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赠送党的二十大文件学习辅导读物。(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