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度省级“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六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23-04-04   阅读数:5822 【字体:  【打印】 【关闭】

    自“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六安市新联会提高站位,行动迅速,按照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加强动员宣传,在工作推进中营造浓厚氛围。六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领导班子于2022年5月29日召开动员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并就“五个一”活动内容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市新联会从宣传发动、主题教育思路、活动方案实施到跟踪推进、督查指导等都作了认真梳理精心谋划,有力推动了在新阶层党外人士中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二、深入调查研究,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智慧力量。围绕 “十四五”规划实施、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旅游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开展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环境探查、数据综合分析、发展可行性与对策研讨交流等形式,形成调研报告,副会长王玉洁代表新联会在市政协六届一次大会上所作的口头发言“关于实施老淠河综合治理工程 提升中心城市品位的建议”,得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按照要求,市新联会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论证会商,推动建议落地。市新联会还积极动员全市新阶层人士中的59名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共提出提案28件,内容涉及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方面,为我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智慧力量。

    三、开展志愿服务,在实践活动中树好社会形象。2022年4月,面对我市突发新冠疫情,市新联会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向全体会员发出《战疫倡议书》,组织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社区一线,夜以继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会员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广大会员捐献款物达60余万元。新联会组织“两新”分会会员开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科普教育和法治宣传活动,开展进社区助力创城等活动,树立了新阶层人士的良好社会形象。

    四、强化思想引领,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引领会员坚定政治方向,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会长联系走访会员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向全体会员赠阅书籍《百年初心成大道》,并与党外会员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引导党外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心聚力,树立聚焦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五、创新工作形式,在系列活动中展现新作为。全年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先后组织会员开展助力创城走进社区、“寻美六安”、“喜迎二十大.童心爱中华”等系列活动,通过实践创新基地、联谊组织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发挥新阶层人士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在宣传推介、招才引智方面下硬功、见实效。积极打造市新联会“会员之家”,争取市农科大厦130平方的场地,打造市新联会“会员之家”,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学习交流、联谊交友、施展才华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