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度省级“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 年度标兵:尹燕

    2023-04-06   阅读数:6317 【字体:  【打印】 【关闭】

    尹燕,女,裕安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区知联会秘书长,区政协常委。先后荣获六安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裕安区美丽乡村建设先进个人、裕安区拆迁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在不断汲取理论养分中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她坚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作为第一需求,始终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服务初心,树牢理想信念,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双树双建”活动开展以来,她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注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灵魂最深处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她每月坚持读一本理论书籍,写一篇学习心得,在党小组分享一次学习体会。在市委党校2020、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宣干班、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培训班)学习培训期间,因为抓得紧,静下心,学的实,毕业考试中分别获得第一和第三名的好成绩,被市委党校评为优秀学员。

    作为区知联会秘书长,她积极策划“双树双建”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走红色之旅、看乡村振兴”活动,带领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探索乡村振兴新途径。组织会员赴泾县开展“观故居”活动,通过赴名人故居参观学习了解中国近代发展史,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养分,促进会员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二、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彰显建功立业。

    作为裕安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她聚焦主责主业,利用自己多年来的宣传工作经验和演讲天赋讲好裕安故事,弘扬社会正气。她把政务讲解工作作为展示裕安形象的重要窗口,耐心细致指导全区政务讲解和播音工作,力争达到“裕安山水美不美,全靠讲解一张嘴”的目标。全年共录制疫情防控音频15条、视频18条,大型活动主持和旅游推介共20来次,充分展示个人特长,曾荣获大别山三省四市红色故事大赛六安赛区一等奖,代表六安市赴河南省参赛,借此把六安故事推向省外,受到赛区观众热捧。

    作为媒体人,她时刻关注民生热点,由她精心策划的《疫情速报》、《走遍裕安》、《党史快问快答》、《晓裕跑“两会”》等系列专题采访,得到观众一致好评。深耕内容创作,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抖音短视频,使开通不久的抖音号、视频号有了质的飞跃,抖音号连续多次突破100万+的浏览量,粉丝量也由接手时的300+突破到2万+。

    作为喜欢创新的人,她不甘落后,勇于探索。她带领大家积极践行“走转改”,适时推出有思考、有亮度、有温度、有份量的深度报道和新媒体产品,由她参与策划的作品《英雄归来!裕安驰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今日凯旋》在六安新闻奖评选中荣获新媒体类二等奖。

    三、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中积极建言献策。

    作为区政协常委和无党派人士界别组长,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各项调研活动,建诤言献良策。在区“两会”期间提交5篇提案、2篇大会发言。稳抓界别组委员履职氛围,组织界别委员走访联谊,加强委员之间交流沟通,增进委员感情。由她主笔的征文《裕安媒体“融”出新成果》,在裕安区政协“喜迎二十大 委员说变化”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她本人2020年也被裕安区政协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