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舒城县:强化“四个抓手” 助推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8-29   阅读数:1019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舒城县委统战部坚持立足本地实际,创新方法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助推全县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好组织引领。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定期听取对台工作汇报,及时梳理县内重点台胞台属信息,健全完善台账。建立工作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推进时限,巩固既有成果。

    抓实对台服务。深入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全覆盖走访调研全县10家台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资金、人才、政策、服务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现场解答说明企业疑惑,对一些解决周期长、涉及部门多的诉求进行分类整理,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抓实交流互动。面向县内台资企业、重点台属和定居台胞,在节假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宣传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介绍舒城的发展变化,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引导台属台胞参与公益事业,5月,由台胞亲属在千人桥中学建立的“陈家应基金会”已向180多名学生发放了奖(助)学金。

    抓实宣传教育。认真传达贯彻全国、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招商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台湾岛内商会、协会、企业集团以及各地台资企业的联系,有针对性地邀请台商来舒实地考察,洽谈交流,投资兴业。及时宣传党的对台政策及县委、县政府重大项目建设规划,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实到位。(陈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