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

    2023-11-08   阅读数:6377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至11月3日,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48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参观了霍邱县“蓼城新英汇”和霍山县“月亮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佛子岭水库。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座谈交流,立足本职岗位,谈认识、谈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切实提升了统战理论水平,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坚定了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的信心。

    据悉,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截止目前,市县(区)知联会、新联会班子成员,省、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负责人已全部完成培训。(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