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裕安区:多举措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过冬

    2023-12-29   阅读数:2220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是全面清理场所安全隐患。组织专业人员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建筑、电气、消防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电线、电器设备、灭火器材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其正常运行。

    二是切实提升场所安全意识。强化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教育,提高场所管理人员和信徒的安全意识。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他们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建立完善场所应急预案。加强了与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联系和协作,将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针对场所特征,分别建立应对各种安全问题的应急预案,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

    四是开展困难救济慰问关怀。落实联系包保人员走访机制,掌握教职人员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通过向困难人员发放慰问金、联合民政、卫健等部门为场所常住人员提供物资及医疗救助服务,切实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向他们传递温暖关爱。(李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