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霍邱县成功救治突发心梗台胞

    2022-01-18   阅读数:2843 【字体:  【打印】 【关闭】

    余先生的祖籍是城西湖乡陈嘴村,今年91岁,已是耄耋之年,青年时离开大陆去了台湾。近期,余先生带着老伴回到老家,打算和家人们一起吃个年夜饭,共度一个美好的春节。不曾想到,因年事高,加之有其他基础性疾病,诱发心肌梗塞,病情十分危急。

    接到求助后,霍邱县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迅速出诊,开通生命绿色通道,组织专家紧急实施心血管介入手术,转危为安,成功挽救了余先生的生命。在治疗期间,霍邱县委统战部、台办非常关心余先生的病情,多次派人前往医院探访和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得知其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后,与县卫健委和二院协调,为余先生全额减免医疗费用1.6万余元。1月13日康复出院时,老人泪流满面地握着一户人员的手说:“霍邱是我的根,霍邱乡亲是我的亲人。这次恍如噩梦一场,幸亏二院及时救了我的命,还减免了所有医疗费用,我感动不已,衷心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亲人们!”台胞余先生激动地泪流满面,多次哽咽。

    近年来,霍邱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国家对台工作大局,积极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对台胞的关心照顾落到实处。(王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