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基层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开班

    2022-11-07   阅读数:9542 【字体:  【打印】 【关闭】

    按照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灵活多样学,要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要求,11月4日晚,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基层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开班。市、县区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街)统战委员共计28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敏敏参加培训并总结讲话。

    1.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统战领域专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突出特点、各领域理论政策亮点及着力重点、学习贯彻的体会和建议4个大方面展开,整个报告深入浅出、内涵深刻,具有很强地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听后很受启发。

    2.jpg

    孙敏敏在线上培训结束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精心安排部署。全市统一战线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确保学习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谋划长远,也要抓好当前,要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年初工作计划,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谋划好统战工作,坚持“项目+清单”式推进,闭环式管理,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