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党派动态

    科普点亮童心 科技照亮未来

    ——民盟六安市委“烛光行动”科普进校园走进金寨

    2022-11-08   阅读数:4472 【字体:  【打印】 【关闭】

    科普点亮童心%2B科技照亮未来——民盟六安市委”科普进校园“.jpg

    日前,民盟六安市委会赴金寨县吴家店镇包畈小学开展民盟“烛光行动”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市科技馆科普团队的老师们,让科技大篷车搭载魔法课堂走进校园,通过魔法实验演示、现场体验、互动教学,为学生们普及科学知识。科普团队的老师们一边演示实验操作,一边细致讲解实验原理,把一个个抽象的科学奥秘,通过妙趣横生的方式展现出来,孩子们被神奇的科学现象深深吸引,不时发出赞叹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动手参与到实验中来,并积极向老师提问,踊跃表达着对科学的理解。全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科普点亮童心%2B科技照亮未来——民盟六安市委”科普进校园“.png

    据悉,“烛光行动”是民盟六安市委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也是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实践。15年来,民盟市委持续开展“烛光行动”,集中盟内优质教师资源,开展捐赠教学设备、送教下乡、科普进校等活动,为推动山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民盟力量。(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