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 港澳台工作

    省、市台办联合开展台企及台商产业园 走访调研活动

    2023-03-22   阅读数:5715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3年3月20日、21日,省台办、市台办联合组成调研组,赴霍山幼狮(台湾)高端智造产业园以及安徽矽晶科光电科技、安徽金格兰新材料、安徽陈记风机三家台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省台办四级调研员王振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钟鸣以及市港澳台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12-1024x1024.png

    我市霍山幼狮(台湾)高端智造产业园总投资4.8亿元,占地414亩,总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建有28栋标准化厂房,筑巢引凤为台商聚集夯实了基础,也为台资企业来我市投资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调研组一行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台资企业安徽矽晶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刚刚落户的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项目,坐落在霍山幼狮(台湾)高端智造产业园二期,台商郑荣修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的签约落户、项目推进、核心产品等情况。调研组问到企业发展过程中是否遇到一些困难时,郑总表示,当地政府以及开发园区服务都很周到、贴心,项目进展顺利,4月底将试生产,5月将达产达效。在安徽金格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其研发、生产、经营以及销售情况。在安徽陈记风机有限公司,调研组了解到该企业是一家霍山幼狮(台湾)高端智造产业园孵化出园的项目,目前该项目成功收购兼并了一家本地企业,在原有厂房基础上新建两栋生产车间,厂房总建筑面积 16630平方米,厂内建设风机加工组装生产线以及配套的附属工艺、环保等设施,目前项目发展势头好成长快,年产风机 5000 台以上,即将纳入规上企业。

    图片13-1024x1024.png

    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港澳台科汇报了服务台胞台属和台商台企等工作,台企负责人就生产经营现状、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台商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和交办落实。

    钟鸣表示,下一步市、县(区)台办将“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牢牢抓在手上,着力优化投资创业新环境,多渠道为台商台企纾困解难,进一步摸清底数,建好港澳台侨企数据库,进一步发挥好文化交流在对台工作中的联络和推动作用,发挥霍山幼狮(台湾)高端智造产业园的平台载体作用,市县(区)联动,吸引更多台湾优势产业、高端人才来我市投资创业以及工作生活,持续推动对台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