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度省级“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年度标兵:叶伟

    2023-04-13   阅读数:6171 【字体:  【打印】 【关闭】

    叶伟,男,霍邱县委宣传部文明创建股股长、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长、县人大常委,六安市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秘书长。

    一、信念坚定,衷心跟党走。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叶伟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内心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他有行动。2022年4月份,疫情吃紧之际,防疫物资比较短缺,叶伟多方筹集物资,向六安市爱心妈妈协会捐赠了N95口罩、84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医用酒精、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隔离面罩应急照明手电等价值1.6万余元的抗疫物品,《皖西日报》头版和六安新闻网、掌上六安等都予以报道宣传。

    二、踏实工作,弘扬正能量。叶伟在霍邱县委宣传部负责好人模范推荐工作。参与选树了红色宣讲三十年、捐资助学一辈子的全国道德模范戴清,主动脱贫奔小康、捐肾救夫重情义的中国好人焦林萍,奋战禁毒一线、巾帼不让须眉的全国三八红旗手王帅,半生献血不停息、死后大义捐遗体的安徽省道德模范陈显耀等一大批先进典型。特别是戴清老人,他先后被评为六安市道德模范、安徽省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戴老的事迹名动江淮、蜚声海内,产生了极好的反响!在诸多荣誉的背后,叶伟认真调研,深入挖掘,反复比对,精心打磨,做了许多默默无闻的工作。

    三、建言献策,助推新发展。叶伟多次被评为优秀县政协委员,并在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他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关注民生热点、积极深入一线调查,完成多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其中《勇立潮头奋楫先 万紫千红才是春》,时任县政府负责人批示:“《调研材料》很有针对性,转文旅局、文旅中心负责同志认真研究。”《保护水源地 提高幸福感》2021年2月22日时任县政府负责人批示:“《调研报告》很好!提出问题很精准,很有针对性!六条建议具体可操作。”2021年9月份,完成市政协、市知联会安排的调研,《关于加快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建议》作为书面发言参加了市政协五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暨“加快淠淮生态经济带建设,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撰写的《携手公益组织 共助贫困学子》一文被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编的丛书《政协委员与脱贫攻坚》(《六安文史》第十四辑)收录。

    四、投身公益,倾力献爱心。叶伟兼任霍邱县爱心公益助学协会副会长,他坚持公益二十多年。连续多年获得霍邱县希望工程贡献奖,2014年共青团安徽省委表彰安徽省“乡村道德好青年”,2015年7月六安市文明办表彰助人为乐六安好人,2017年共青团六安市委、市青联、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表彰“救助老区重病儿童”项目爱心大使,2018年六安市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疫情期间,叶伟多次捐款捐物。疫情稍缓,霍邱县又遇大洪水侵袭,叶伟又多方联系到了深圳壹基金安徽协调处到霍邱捐赠抗洪物资,为县消防大队及城关镇等7个乡镇捐赠了自嗨锅、方便面、洗护用品、学生温暖包等价值近20万元物资。叶伟常年联系安徽善之源公益中心、安徽向日葵助学中心等公益组织为霍邱贫困学生、陷入困境的好人捐赠,2021年为宋店乡4名学生争取万元资助,为王截流乡长马村6名学生争取资助款1万元,为临淮岗乡下姜台村王某涵争取了长期资助。2021年,叶伟自费资助的霍邱一中学生贾某考取了清华大学。

    五、双树双建,合力展形象。作为秘书长,叶伟具体牵头霍邱县知联会日常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跑腿、为群众造福!蓼城读书会为广大市民奉献文化的饕餮盛宴;学生读书沙龙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成长舞台;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剪纸、泥塑等传统技艺发扬光大、后继有人;义诊活动走进农村、社区,“望、闻、问、诊”,免费赠药;农村普法活动为老百姓答疑解惑,场场爆满;农技服务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在广袤乡村剪辑农民朋友的笑颜;中高考志愿指导活动手把手、一对一指导,深受家长和学生喜爱。各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社会影响好、美誉度高。2022年8月份,霍邱县知联会组织的暑期公益课堂活动和9月份的非遗文化进校园被新华网、人民网、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