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引导会员开展“双树双建”活动

    2023-04-13   阅读数:5632 【字体:  【打印】 【关闭】

    2022年,霍邱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县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引导广大会员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

    一、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思想政治信念进一步坚定

    积极开展政策理论学习。一年来,采取集中学习与岗位研修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积极选派会员参加各类培训。遴选34名会员参加县委统战部举办的2022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推荐30多人次参加市委、县委组织部、统战部举办的党外干部和其他培训班。成功举办第四届读书征文活动。在全县统战系统“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二、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提升

    健康霍邱扎实推进。常态化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和进社区活动,6月30日,医卫组赴县老年护理院开展义诊活动;8月15日、10月7日、11月15日,又先后到西湖乡碉楼村、河口镇朱塔村和彭塔千金田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近500名群众不出门就享受到了高质量的诊疗服务。普法惠民成效显著。社会综合组先后到城西湖乡、彭塔乡等五个乡镇开展新版《民法典》宣讲活动。为提升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社会综合组还组织律师到长集中学、农机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书香建设步伐加快。文教组以纪念第27个世界读书日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开展三期读书心得分享活动。

    三、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会员工作业绩进一步凸显

    2022年,各位会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自身特点优势,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全年有50多名会员因在各自岗位上表现突出,获得省市县表彰或被授予荣誉称号。会员王太贵成功入选中国作家协会,秘书长叶伟被评为安徽省2022年度“双树双建”年度标兵,副会长牛家兰被评为“安徽省医院感染管理暨新冠肺炎防控先进个人”,会员于琼被授予安徽省“三八红旗手”。2022年知联惠民周——暑期公益课堂活动被《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刊登,得到统战部门肯定。

    四、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言献策实效进一步增强

    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全年向市县相关部门报送专题调研报告2份,咨政报告1份,在市县“两会”召开期间,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撰写20多份高质量的建议、提案,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参加各类座谈。2022年,县知联会有21名会员先后参加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调研等多个专题座谈会,会员们紧紧围绕座谈会主题,积极为我市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建言献策。(曹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