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宗教动态

    六安市举办2023年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9-26   阅读数:8110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文明创建同推进——2023年六安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裕安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aea3d546af18a1b6f146cf0806b5da14.jpg

    关传兵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工作要求,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全力推动宣传教育融入干部教育、青少年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持续抓好文化浸润、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有形、有感、有效的工作,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让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图片2.jpg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体局、市民宗局主办,由裕安区委统战部(民宗局)、裕安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具体承办。本次活动主要采取“四个结合”方式进行:一是在宣传主题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活动文艺汇演节目不仅包含民族团结优秀传统庐剧小品《民族团结一家亲 统一战线促振兴》,还有争创文明城市情景剧《青春便民 永不打“young”》等节目,为现场观众打造了一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的视觉盛宴。二是在活动现场上,台上民族团结文艺汇演与台下摆台宣传相结合,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剪影展以及医疗义诊、法律咨询服务等区域,开展多种的形式宣传,进一步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在参与主体上,市、县区两级统战机关工作人员与现场群众互动相结合,在进行文艺节目演出间隙还穿插了民族团结知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和游戏互动,台下的群众踊跃参与。四是在传播形式上,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六安全频道”“六安新闻网”等市级主流网络媒体全程进行直播,网上观看人数近30万人次,展示了全市各领域民族和创城工作有效举措和成效,加深了干部群众对全市民族工作情况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鲍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