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金寨县开展11月“童心·同心”读书会主题活动

    2023-11-07   阅读数:365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金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联合白塔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11月“童心·同心”读书会主题活动。

    图片2.png

    在读书会上,白塔畈镇各族青少年学生集体阅读研讨蒋光慈著作《少年漂泊者》,大家一起谈感悟、讲心得,进一步坚定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引导青少年学生深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1.png

    随后,组织参会学生们来到蒋光慈纪念展厅参观,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了解无产阶级革命文学的拓荒者和奠基人蒋光慈的一生,引导各族青少年了解红色历史、理解红色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增强各族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下一步,金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将继续联合县内乡镇开展“童心·同心”读书会活动,充分挖掘利用金寨县红色历史,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用红色文化丰富各族青少年的阅读世界,激发各族青少年的家国情怀,让红色血脉在书香中赓续。(曹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