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统战

    霍邱县全力抓好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2024-02-05   阅读数:1734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节将至,霍邱县加强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强化宗教活动管理,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排查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按照安全生产工作“三管三必须”要求,会同各乡镇统战及应急管理部门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看各场所灭火器材、提示标识是否完备,是否存在房屋建筑、用火、用电及用气安全隐患,动态掌握各场所的安全情况,排查结果建立一场所一表工作台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10余人次,检查场所158个,消除隐患25处。

    二是规范涉宗教文化市场秩序。县、乡(镇)、村三级联动对全县31个乡镇集贸市场是否售卖宗教非法印刷品和宗教活动场所内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宣传品、印刷品等情况进行排查,向乡镇集贸市场售卖宗教非法印刷品摊点负责人宣传政策法规,提出规范要求。并指导乡镇春节前开展送春联进教堂活动,向信教群众赠送手写春联1200余副。

    三是强化宗教活动管理。指导宗教团体建立和完善民主管理制度,落实“团体有指导意见、场所有制度保障、教职人员有述职监督、财务收支有公开公示”的“四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作用,指导各乡镇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活动日常安全监管、宣传教育、服务管理、隐患排查、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织密场所活动安全责任网。(刘家军)